艾母发寻人启事 网络掀营救潮 港民盟责温 PDF 列印 E-mail
作者是 lwmlung   
週一, 25 四月 2011 19:54

艾母发寻人启事 网络掀营救潮 港民盟责温

艾未未赴港参加辛亥百年活动 中南海堵截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4/5/n3219266.htm

 

【大纪元20110405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43日上午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跟助手前往香港,在北京机场边检处遭到拦截扣留后,与朋友家人失联至今。艾未未工作室遭到搜查,30多台电脑等设备被没收。8名工作人员被带派出所审问。香港有关人士介绍艾未未此行是应邀参加在香港的辛亥百年纪念活动,并进行相关的艺术活动,可能触怒中南海,但这些活动跟茉莉花革命没有任何关系。艾未未被抓的消息引起了世界各国关注的同时,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也写信向温家宝要人,网络上艾未未至少有10万好友、支持者,自发的营救声援活动也纷纷出台。同时艾未未的母亲和姐姐今天下午也在网络上发表寻人启事。

 

艾未未赴香港遭扣留 龙纬汶初析原因

 

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接收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艾未未此行应该跟辛亥百年纪念活动有关,中南海不高兴。他说:“今年是辛亥百年,我们在香港都很关注,我们有一个辛亥百年纪念活动组委会,他们都想搞些活动找艾未未来帮忙,因为他是一位艺术家,除了他可以来演讲外,请他帮忙搞些艺术的东西。我可以肯定说,他这次来香港跟辛亥百年是有关的,但是跟‘茉莉花’一点关系都没有。”

 

龙纬汶先生进一步分析说:“估计因为艾未未在国内、国外的影响力太大,共产党不喜欢他来香港说什么。辛亥百年我们找他来说什么,共产党非常害怕,千真万确。但另一方面在香港有很多为共产党收集情报的特务,他们不一定有什么真的情报,但是他们为了拿钱,所以故意夸大了这次辛亥百年活动。甚至特务有可能在向北京汇报,将艾未未此行跟茉莉花挂钩。所以共产党不让他到香港。”

 

致信温家宝追问艾未未下落

 

因为艾未未机场被扣留,昨天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专门写信给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要求告知艾未未的下落,龙纬汶表示不管他是怎么样的情况,我们都要知道他在哪里、在做什么。信中还说:“艾未未先生是中国著名的艺术家,我们对他来香港访问及公干非常欢迎,亦非常期待与他见面及倾谈。我们对艾未未先生在登机前往香港前一刻,被公安人员带走失踪,感到愤怒。”

 

“我们严正致函阁下,要求立刻公布艾未未先生的行踪,及拘留艾未未先生的原因。阁下应该明白,如果不能找到任何有关拘留艾未未先生的原因,公安人员是必须于24小时让他办理保释手续,让他回家的。”

 

他还表示有很多朋友也不见了,都被当局以茉莉花的名义抓捕了,“比如刘德军2月份来香港找我和梁国雄,因为他想参加人大代表竞选,而我们在香港比较有选举的经验,但是他回去后被抓了,但实际上他跟茉莉花革命毫无关系。共产党现在是怕茉莉花怕的要死,简直疯了,至少一、二百人被抓。根本就没有任何的证据,证明这些人跟茉莉花有关,特别滕彪、江天勇、唐吉田等几个维权律师,茉莉花第一次出现在网络时,他们就被抓了。中国共产党是借茉莉花的名义把它不喜欢的人都抓了。”

 

艾母发寻人启事 网络掀营救热潮

 

艾未未在中国大陆,特别是网络人气相当旺盛,光推特上他就有全球75千名跟随者,还不包括脸书和微博等其它形式的网友,至少10万网友。艾未未机场被扣留消息网络上一直保持持续的关注和呼应,不少推友干脆将自己的头像都改成艾未未的,一时间艾未未头像满天飞。各种自发的营救活动也纷纷出台。有网友推出“全球公民寻找艾未未行动”,第一份寻人启事已发布。

 

同时艾未未的母亲和姐姐今天下午545分也在网络上发表寻人启事。“艾未未,男,53岁,于201143日上午8点半左右,在北京国际机场前往香港登记前被二位男子带走,至今50多个小时,下落不明,请知其下落者通知家人”,并留下电话和二人的签名。

 

另有网友自发组建释放艾未未的征签网址,不长时间就有超过千人签名声援,还有网友建立释放艾未未签名邮箱(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格式为 :姓名:艾未未 所在地:北京 职业:艺术家 ,由于很多人不上或不方便上推特,请大家转告发邮件呼吁。有的还将艾未未失踪消息在微博上、论坛上到处转发,群策群力,试图引起社会更大的关注。

 

有网友说:“我家里墙上贴着艾未未的图片,以前这是一种炫耀,现在这是一种态度。”还有网友、艾未未的支持者建议说:“近期的管控升级是一场图谋已久的行动,一次网络战。每一次失踪,每一回拘押都是在拔除一个网络节点;艾未未被双方认为根节点已有时日,这次的拘捕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突破此局的唯一办法是去中心化,人人皆是节点。”

 

大陆知名妇女权益捍卫者艾晓明教授发推说:艾未未被抓走,也许几天后会回来,也许几年也不回来。而他身后的观众,可能有几十万。其中,8090后是大多数。潜在的、他的同龄人还有很多。艾未未留下了他的观众,这个观众群里有无数人会继续艾未未的理想和实践。在这个意义上,艾未未不战而胜。

 

她还说:“有关艾未未不战而胜,我既不是指他不会吃苦头,也不是指他没有受损失。而是说,在挑战强权的方式上,艾未未有他的奇思异想。他不光是勇毅过人,而且精灵鬼马,妙趣横生。这是中国多么稀缺的人格,是年轻人多么向往的个性。强大的国家机器,跟一个艺术家比聪明才智,套用流行的咆哮体:你伤不起啊伤不起。”

 

另外,艾未未在机场被扣留的消息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响,各国政府包括德国、美国、法国、澳洲等纷纷谴责中共,要求立刻释放艾未未。英国、奥地利外交部也表示希望艾未未能够尽快获得自由。而国际特赦和记者无国界等人权机构也对此发表声明表示谴责。

 
本會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與中共政權交涉,並且絕對不放棄民主運動呼籲人權的神聖任務,這個立場絕不會變更。

We will absolutely never negotiating with CCP regime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and will absolutely never abandon the sacred mission of the pro-democracy movement and the appeal of human rights. This position will absolutely never change.
討伐逆賊習匪近平
送逆賊習匪近平上斷頭台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支持香港獨立建國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Support Hong Kong Independent

解放北平 光復大陸
Liberate Peking and
Restore the Mainland
玉碎還是瓦全
擺在我們面前
自由人將奮起
保衛國旗長招展

We Fully Support
LGBT Movements
GAY PRIDE FLAG
支持LGBT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