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被中共禁止的五種事物 PDF 列印 E-mail

【大紀元2014年05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馬穎慧編譯報導)近日CNN 報導了在中國被中共禁止的五種事物,表示這些禁令是中共鉗制中國境內媒體和資訊流通的途徑,也導致在中國的西方人非常不習慣。

中國境內無法使用推特

雖然在中國境內無法訪問上千個網站為很多西方人帶來了很多不便,但是社交媒體推特也無法在中共營造了幾十年的所謂防火牆管轄地內使用的現實,引發了國際社會對於中共審查制度的關注。
分析家認為,中共對於社交媒體在阿拉伯之春和2009年伊朗的綠色革命中起的作用非常不安,因此禁止在中國境內使用推特。

臉書

中共於 2009年開始禁止在中國國內使用臉書,從此以後北京就再也沒表現過欲恢復使用這個總部在美國的社交平台的意向。
很多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禁止中國人使用臉書是由於2009年7月爆發的烏魯木齊維吾爾族人與漢族人在新疆西部發生的衝突。
但是也有人認為中共禁止中國人使用臉書為了保護中國國內的社交媒體,和保護中國國內的科技產業。
不過中國國內的社交媒體都受到中共的嚴格審查。雖然中國國內的運營商對於中共的審查都已經習以為常,但是西方的高科技公司就非常難以習慣這種審查制度。

西方電影

中共監管部門每年僅允許34部海外電影在中國的影院中上映,極大地限制了最新好萊塢大片進入中國市場。
而且獲准進入中國市場的影片仍需要受到中共政府的嚴格審查,任何中共視為敏感或冒犯的題材將都無法保留。

雖然中共讓中國國內的製片人享有了很多商業優勢,中國的製片人可能還將繼續由於中共的審查制度與中共發生衝突。

網站

中共有權在任何時候阻止網民訪問任何網站,那些批評共產黨或談論類似於人權等的敏感問題的網站都屬被禁之列。
中共還會審查搜索結果和社交網站的聊天室,迫使網民想出一套巧妙的替代語言來討論一些新發生的事情或敏感的歷史事件,例如1989年的6.4事件及中共的鎮壓。
中共對於互聯網的這個龐大的審查項目被稱為中國的防火牆,只有使用虛擬專用網路或安全代理才能夠訪問那些被中共禁止的網站。

書籍

中共新聞出版總署會對所有將在中國出版的書籍進行審查,而且將這種審查視為其標準程序。
所有涉及人權問題,西藏問題或批評共產黨的書籍都被視為違禁書籍。那些報導中共官員財產的書籍也屬於禁書之列。
游離於這個規定之外的出版商一旦被新聞出版總署發現就會被快速關閉,因此那些欲在中國出版書籍的作者只有兩種選擇:或接受審查三緘其口的『自律』或失去14億潛在讀者。
有些人往往從類似於香港等司法行政區走私書籍進入中國,因為相對而言,香港的出版商所享受的自由度更高。
(責任編輯:孫芸)

 
本會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與中共政權交涉,並且絕對不放棄民主運動呼籲人權的神聖任務,這個立場絕不會變更。

We will absolutely never negotiating with CCP regime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and will absolutely never abandon the sacred mission of the pro-democracy movement and the appeal of human rights. This position will absolutely never change.
討伐逆賊習匪近平
送逆賊習匪近平上斷頭台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支持香港獨立建國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Support Hong Kong Independent

解放北平 光復大陸
Liberate Peking and
Restore the Mainland
玉碎還是瓦全
擺在我們面前
自由人將奮起
保衛國旗長招展

We Fully Support
LGBT Movements
GAY PRIDE FLAG
支持LGBT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