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和北京的政治艱難--秦晉 PDF 列印 E-mail

 粗看中國的政治境,毛代是冬,鄧時代開始解,江代比鄧時代略,胡代比江要,今天的習時代比起胡代,更加酷寒冷,不尚未回復到毛代的冬。

 

 自從1989年天安事件以來,中國共黨一直以其堅韌頑強,與世界潮流相抗,如同在經濟層面成,也取得了矚目的成。它成功地美國首的世界西方民主世界行了分而治之,尤其美國不太敢於理直氣壯地民主自由音;它有效地遏制撲了境的反聲音;它境外的反聲音有效地將之與本土隔開來並且使其在海外不斷的邊緣化;它新疆少數民族的政治反抗以恐怖主的桂冠;它威西方政府首,有效地化解達喇嘛在世界範的宗教影響力;它卓有成效地統戰臺灣英九政府,使之畏首畏尾退失據;至於香港它更是有效地港人不斷自律,儘管每年64日晚有十數萬眾聚會園一片火蔚,次日。中國制主好似固若金,防守毫不漏。中國千年制走進歷捩點究竟在哪裡?

 

 青山遮不住,流去,無奈中國制主義畢竟背史潮流而行,不能久。香港至199771日回,已三世,屆特首均俯首貼耳北京,唯北京首是瞻。香港民眾不整體出民主呼聲,要求普,自特首,北京心滿意足的狀不會改

 

 港人從峻的現實中清醒了來,20131月,香港大學法律學者戴耀廷教授表示,若市民不再施以更一步行,普的目將會無法達到。「和平占中」由是運而生,出於世。是一個具有史性意的事件,但是外界反是普遍的疑,反聲浪巨大。北京和港府均明確表示決的反。即使眾多同行的受者擔心行將以暴力收,並且害香港經濟

 

  「占中」行日益迫近,組織局並非完全具有信心。在前景不明朗之,開始啟動占中」民公投,於620日下午開始。而此前北京表香港問題白皮,用意十分明,阻嚇香港民眾。但是事與願,原本占中行望或者反香港人士受白皮的刺激而紛紛轉向,白皮書擺了個烏龍,朝自家裡送球。根據香港人士反映,白皮百分之百地助占中」民公投的聲,截止624日,已70萬港人參加投票,離截止日629日尚有日,樂觀可能突破百萬。儘管北京和港府一再表示占中」民公投無效,但是隨著香港民眾不斷地參與抗命,港府不得已變換口吻,無可奈何地接受民意現實。但是北京仍然持立,通過環時報發占中」民公投吐槽,聲稱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沒十三人多」。筆者,此言差矣,十三中國人可能參加公投?北京敢於開放十三中國人香港占中」公投行反公投然是以己之短比人之。只要北京敢於按照時報的妙招出牌,動員其全國民眾針對香港行反公投,可以斷定,北京當就亡。

 

  北京很清楚香港的「占中」民公投是今年71日香港「占中」行前哨之,若香港通公民抗爭推民主逐必影響地,給內地民眾一個可以學的榜,必將中國制獨裁治的衝形成骨牌效然北京也是竭盡全力力將香港的政治行褓之中。

 

  北京同時還很清楚,即使占中」行成功,也只是香港民眾的意願表達,不構成直接改特首選舉方式的實質性威北京來,所有的努力和政治恫嚇,其目的都是了防患於未然。即使到了無路可退的地步,北京仍然可以使用其制政府的特有手段和方法,香港市民的呼聲和要求置若罔,不予理會。

 

 「七一」迫近,屆多少數量香港民眾上街參加占中」行,是振北京政治神程度大小的一個重要因素。不管最成效如何,香港民眾都在改中國政治態勢,由向民主的漫長進程中盡一份心力,此一事件必將入史冊。

 

   為習近平著想也著實處生之中,即使躲過香港,尚有不服管的臺灣、新疆人的暴力相抗、西藏僧和民眾的自焚抗、高於國防經費進行化解的民間維權和反抗、越菲日周邊領爭、經濟甚至停滯、生態環境極其劣、社會道德幾乎崩、體制部吏治腐病入膏肓不可救、社會矛盾的火山口已見噴岩湧出。君不見馬英九政六年使得北京得心手,幾乎完把握在股掌之,美國2016總統呼聲最高者希拉蕊已開始警告臺灣,經濟受制於中國太多,必將在政治上失去自我。敦促臺灣要基本底,不然退失據兩不靠岸,相信英九應該懂得其中五味而幡然猛省,重新找回在未來全部中國大化格局中的正確定位。

 

   大大真於蜀道於上青天。北京面的是危不亂安居平五路是在終結之前意守玄關,排解來自四面八方的索命咒符,端詳謝世?

          2014627

            CHIN, Jin

             秦晉

 
本會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與中共政權交涉,並且絕對不放棄民主運動呼籲人權的神聖任務,這個立場絕不會變更。

We will absolutely never negotiating with CCP regime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and will absolutely never abandon the sacred mission of the pro-democracy movement and the appeal of human rights. This position will absolutely never change.
討伐逆賊習匪近平
送逆賊習匪近平上斷頭台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支持香港獨立建國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Support Hong Kong Independent

解放北平 光復大陸
Liberate Peking and
Restore the Mainland
玉碎還是瓦全
擺在我們面前
自由人將奮起
保衛國旗長招展

We Fully Support
LGBT Movements
GAY PRIDE FLAG
支持LGBT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