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論中國:林昭遇害47周年祭 PDF 列印 E-mail

今日是北大右派才女林昭(圖)被槍決47周年紀念日,內地一批民眾昨日前往江蘇蘇州,準備祭悼林昭,但被公安趕出酒店,當局還在通往林昭墓的山路、墓園門口、墓碑周圍安裝了十多個監控攝像頭。當局如此如臨大敵,讓網民感嘆:「我一直以為,林昭所處的環境永遠過去了。但,我錯了!」
林昭在1957年的反右運動中被劃為右派,後因發表詩作表達對現實政治的不滿而入獄,在獄中又寫了反對毛澤東的血書和日記。1968年4月29日,林昭在上海被槍決,公安翌日還到林家追討五分錢的子彈費。

民眾祭悼遭阻撓

至1981年,上海高級法院宣告林昭無罪。1984年,林昭的親友在蘇州靈岩山為她設墓立碑,墓碑上鑴有她的詩句:「自由無價,生命有涯,寧為玉碎,以殉中華。」
林昭已被宣告無罪30多年,但近年民眾自發祭悼林昭的活動一直受到當局阻撓,還有人被拘捕、控罪。當局越是打壓,虛怯就越明顯,林昭反對強權、追求自由的形象就越崇高,祭悼林昭就越有現實意義。有網友寫道:「真的是時候了,一切嚮往自由民主的人,你盡可以寫下所有的詛咒,披露所有的真相,抒發所有的心聲,把這所有的一切,播種到網絡中、揮灑在微信裏,你毋須再害怕、更不用再徘徊,因為,在這個網絡地球村的時代,你不再是一個人的林昭,縱使魔鬼,焉敢有昔日的瘋狂」。

 
本會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與中共政權交涉,並且絕對不放棄民主運動呼籲人權的神聖任務,這個立場絕不會變更。

We will absolutely never negotiating with CCP regime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and will absolutely never abandon the sacred mission of the pro-democracy movement and the appeal of human rights. This position will absolutely never change.
討伐逆賊習匪近平
送逆賊習匪近平上斷頭台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支持香港獨立建國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Support Hong Kong Independent

解放北平 光復大陸
Liberate Peking and
Restore the Mainland
玉碎還是瓦全
擺在我們面前
自由人將奮起
保衛國旗長招展

We Fully Support
LGBT Movements
GAY PRIDE FLAG
支持LGBT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