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腐敗是後天,共產黨腐敗卻是先天 PDF 列印 E-mail

   1、國民黨有腐敗是後天,共產黨的腐敗卻是先天
  
   只要腐敗就是行為就有物理性狀,在可相對上無區別,因而人們極易只關注實然的腐敗,卻忽略對根源的研究。後天腐敗可施行相對打擊,這種方法對先天腐敗就不能湊效。習自認在反腐,卻未意識其反腐只指向實然腐敗,未指向〝腐敗的所以然〞。他只是反腐敗事實,可又在播種未然腐敗。他的反腐只限於經驗,未指向邏輯必然。
  
   2、先天與後天

   事物之成為事物後的是後天,事物成為事物前的為先天。政黨是人的主觀建立,就這一點來說政黨是人造之物。人用什麼來建造政黨?用理或說用知識。理或知識都先於建黨者早已存在於語言中。理或知識也就是思想,建黨者是用這些思想來建黨,不能說建黨者是在利用這些知識。因而是這些思想在支配建黨者,而後才有建黨者的活動。因而政黨的理念都先於政黨。
  
   3、共產黨的理念是共產,國民黨的理念是國民
  
   〝共產〞的後面有一補語--主義〞,證明〝共產〞是一個思想,一個知識或道理,需要就這個詞發生思維、分析,才能澄清它做為思維的反映符號所載的是些什麼思想。〝國民〞後邊不能補充主義,證明國民不是道理或思想,而是實際存在,是直接面對,不需思維也不能被思維。因而〝共產〞做為思想或道理就有一個懂未懂,理未理解的問題。但〝國民〞不是思想不是道理,而是實際對像,不存在懂未懂,理未理解的問題,是直接面對。〝共產〞對於共產黨來說是先驗的。但〝國民〞對於國民黨來說是可驗的,是人人都懂的。
  
   4、共產黨以〝共產〞為理念,國民黨以〝國民〞為理念
    共產黨對〝共產〞負責,國民黨對〝國民〞負責
    共產黨倫理出發點是〝共產〞,國民黨的倫理出發點,是〝國民〞
    〝共產〞是一個先驗的原則或知識,〝國民〞是一個可直觀的對像
    〝共產〞做為理念有個懂不懂問題,〝國民〞做為理念不存在不懂問題,即使以同等的熱情和忠貞度來負責任,對共產的負責必對人民有罪,因國民與共產並不是全同概念,是有某些交叉但更多的卻是對反關系。但對國民來負責,那是永遠都不可能對國民發生一點傷害的,因國民與國民不只是全同,而是自身就是自身--自身永遠不會成為自身的抗力!
  
  
   5、習近平有對黨負起責任之志,卻無〝共產〞究竟是個什麼道理之思
  
   習聲言要對黨的存亡負起責任,但他要為之負責的〝共產黨〞究竟是個什麼〝理〞?因〝共產〞做為道理成於他的智慧前,他能因〝循〞而得之順之,很難返身而思之。他就未曾思想過,未曾發生過這其實是一個真正的知識問題的意識。更遑論是否意識到自己是被他要為之負責的這個〝理〞所欺蒙、所綁架。國民黨就不存在這個問題,因國民就是與自己並存於環境中的人,是面對面的,不存在懂不懂理不理解問題。對〝共產〞負責可以是盲目的,愚忠的,可對〝國民〞負責即使是盲目的、愚忠的也是積極的與建設的。
  
   對共產黨來說有一個是否被自己所獻身的宗旨、理念所蒙敝所欺騙的問題。包括創立《宣言》的老馬,至少在他創立時只知識了〝財產的公共所有〞這一最直接最表層的意思。難道實現了〝共產〞就能使出於生命的意識不服務於本己生命?或許他來不及思想。他的追隨者是為著求功才接受他的教義。他們接受的只是名,並不明確也想不到應該去明確〝共產〞這個名原本包含的思想,矛不矛盾?是否自圓?這些矛盾於實踐中暴露時就是危機。在危機面前能想到的只是如何克服危機,在邏輯上無法返轉身來去揭示〝共產〞這一知識本身的矛盾。
  
   就如習的反腐只是為擺脫危機,走出困境,他不是把〝共產主義〞當作一個知識來作研究。他永遠是一個不知共產主義究竟是什麼,卻又偏要對共產負起責任的理盲。從人品個性上講習不是江那樣的邪種人妖,不是騙子,但實際上卻是先被他要負責的那個理所騙,再拿著這個騙人的理來欺世的二手騙子。

 
本會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與中共政權交涉,並且絕對不放棄民主運動呼籲人權的神聖任務,這個立場絕不會變更。

We will absolutely never negotiating with CCP regime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and will absolutely never abandon the sacred mission of the pro-democracy movement and the appeal of human rights. This position will absolutely never change.
討伐逆賊習匪近平
送逆賊習匪近平上斷頭台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支持香港獨立建國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Support Hong Kong Independent

解放北平 光復大陸
Liberate Peking and
Restore the Mainland
玉碎還是瓦全
擺在我們面前
自由人將奮起
保衛國旗長招展

We Fully Support
LGBT Movements
GAY PRIDE FLAG
支持LGBT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