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聯手對付流亡人士 姜野飛董廣平泰國落難 PDF 列印 E-mail

泰國警方周三下午抓捕了目前流亡當地且已經取得合法難民身份的民主人士姜野飛以及和他在一起的董廣平,兩人被指偷渡,姜野飛還被指是中國的政治通緝犯。

姜野飛的妻子向本台表示,中國警方曾在半個月前透過丈夫的弟妹警告其“老實點”,相信此次抓捕行動的“幕後策劃”是中國當局。

出生於四川成都的姜野飛長期從事民主活動,曾因在四川汶川地震後接受海外媒體采訪而遭到警方酷刑虐待,2008年流亡至泰國,並籌建了民運團體。

1958年出生的董廣平在2001年,因參與民主政治活動,被當局以“煽顛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2014年,董廣平前往河南滑縣參加“六四公祭”活動後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批捕,2015年2月11日被取保候審。

姜野飛的朋友周三下午告訴本台,兩人是下午一點左右被抓走的,據當地警方所說,他們是接到了“任務”實施此次抓捕行動。

本台記者當晚聯系上姜野飛的妻子,對方告訴記者,早在半個月前,成都警方就曾警告過姜野飛的弟弟和妹妹,此次丈夫被抓,泰國當局指其偷渡,同時是中國的政治通緝犯。

姜妻還表示,姜野飛創作了大量諷刺習近平的政治漫畫,相信他這次被抓與此有關。她透露,姜野飛在半年前已取得聯合國合法難民身份,但她下午透過律師聯系聯合國難民署時,對方表示“幫不上忙”。
(自由亞洲電台)

 
本會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與中共政權交涉,並且絕對不放棄民主運動呼籲人權的神聖任務,這個立場絕不會變更。

We will absolutely never negotiating with CCP regime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and will absolutely never abandon the sacred mission of the pro-democracy movement and the appeal of human rights. This position will absolutely never change.
討伐逆賊習匪近平
送逆賊習匪近平上斷頭台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支持香港獨立建國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Support Hong Kong Independent

解放北平 光復大陸
Liberate Peking and
Restore the Mainland
玉碎還是瓦全
擺在我們面前
自由人將奮起
保衛國旗長招展

We Fully Support
LGBT Movements
GAY PRIDE FLAG
支持LGBT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