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及東南亞分部就姜野飛、董廣平泰國被捕事件的聲明 PDF 列印 E-mail

2015年10月28日,泰國警方以檢查護照的名義對流亡在泰國的姜野飛、董廣平二人實施了抓捕。姜野飛被指控的罪名是護照過期非法滯留以及在中國境內受到通緝,現在兩人被羈押在泰國移民監獄等候下一步處理。

出生於四川成都的姜野飛長期從事民主活動,曾因在四川汶川地震後接受海外媒體采訪而遭到警方酷刑虐待,2008年流亡至泰國,並籌建和參加多個民運團體,也是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和總部,東南亞分部副主席。1958年出生的董廣平在2001年,因參與民主政治活動,被當局以“煽顛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2014年,董廣平前往河南滑縣參加“六四公祭”活動後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批捕,2015年2月11日被取保候審。

姜野飛因為創作了大量諷刺習近平的政治漫畫,讓中共當局十分難堪,早在10月8日,姜野飛國內的親屬就受到了當地警方的警告,威脅將其抓捕回中國有理由相信此次抓捕行動的“幕後策劃”是中國當局。姜野飛在半年前已經取得聯合國合法難民身份,但姜妻下午通過律師聯系聯合國難民署時,對方表示“幫不上忙”。董廣平也是著名異議人士,剛來到泰國不久。

姜董二人的被捕不僅僅是泰國官方打擊逾期滯留境外人士的意願,更是中共當局對東南亞諸國勢力滲透的體現。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之後,對內瘋狂鎮壓異議人士,先後有新公民團隊、多個NGO組織、人權律師等等受到殘酷抓捕和打壓;另外中共當局還不遺余力的通過資金輸出、項目合作等方式收買那些貪圖錢財,不講公義的政府。過去幾年來,發生過數起中國公民遭泰國移民局抓捕並遣返回中國的事件,今年7月,泰國當局遣返數十名維吾爾人回中國,曾經引發輿論廣泛爭議。中共當局的境外滲透和擴張不僅是中共勢力的表現,更是共產主義理念的泛濫,飽受共產主義肆虐的正義之士應該引起警覺。

在此,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及東南亞分部就姜野飛、董廣平泰國被捕事件以及中國流亡泰國異議人士人身安全問題發表以下嚴正聲明:

1、聯合國難民署應該履行職責,姜野飛先生已經取得聯合國合法難民身份就應當受到聯合國難民署方面的保護和幫助,這是聯合國有關難民章程所賦予該機構的權利和義務;

2、泰國當局面對中共勢力的滲透以及共產主義理念的擴張應該引起警覺,眾所周知,共產主義思潮曾造成全世界幾億人的非正常死亡以及流亡,是人類史上的一顆毒瘤,全世界追求民主自由的政府和人們都應該站出來抗擊共產主義的肆虐,泰國政府應該免於誘惑,堅持正義和良知,不要助紂為劣,遠離世界普世價值的光輝;

3、中共當局應當懸崖勒馬,加快民主憲政轉型步伐,盡快加入自由世界的歷史大潮,不要一意孤行,終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落下千古罵名;

4、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及東南亞分部將盡全力幫助身陷囹圄的姜野飛和董廣平以及流亡泰國的中國異議人士,同時呼吁全世界有良知的政府、社會團體、NGO組織和個人在中共政府以邪惡和卑鄙的手段滲透和擴張的危急時刻,伸出你們正義的雙手,發出你們大愛的呼聲,顯示你們自由的力量共同抗擊中共以及共產主義的肆虐。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及東南亞分部
2015-10-29

 
本會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與中共政權交涉,並且絕對不放棄民主運動呼籲人權的神聖任務,這個立場絕不會變更。

We will absolutely never negotiating with CCP regime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and will absolutely never abandon the sacred mission of the pro-democracy movement and the appeal of human rights. This position will absolutely never change.
討伐逆賊習匪近平
送逆賊習匪近平上斷頭台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支持香港獨立建國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Support Hong Kong Independent

解放北平 光復大陸
Liberate Peking and
Restore the Mainland
玉碎還是瓦全
擺在我們面前
自由人將奮起
保衛國旗長招展

We Fully Support
LGBT Movements
GAY PRIDE FLAG
支持LGBT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