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會議的前車之鑑 PDF 列印 E-mail

開羅會議的前車之鑑

還有什麼事件比台灣和中國領導人會面更需要召開國是會議,徵詢民意以凝聚全民共識?

12年國教?年金政策?貧富不均?世代正義?服貿協議?核電爭議?還有點點點,都很重要,但都比不上兩岸領導人的見面。

因為,從蔣介石、毛澤東以降,馬習會絕對是破天荒之舉,就算兩岸關係沒那麼充滿猜疑,人民對馬英九兩岸政策沒那麼不信任,這種見面也必然是國家重大事項。

但是,馬英九根本不想要讓人民知情,準備在馬習會生米煮成熟飯之後,才要公告周知。若非媒體揭發,總統府及陸委會會在隔天馬上召開記者會說明?

更可笑的是,還說是這幾年來兩岸協調的成果;擺明說,偷偷摸摸已經數年之久。連這也能掰成是公開!

要知道,根本沒有共識,只是民間白手套協議的所謂一中各表,都可以當作九二共識來套在台灣人身上。兩位領導人的談話,說什麼不會簽協議及發表共同聲明,完完全全是糊弄全民的賣台幌子。

如果真有人以為馬習會沒什麼大不了,只要看看開羅宣言的前車之鑑 ,就知道不需要簽協議,只是一篇新聞稿,就能把台灣從日本送給中國。此事豈只非同小可。

作者:莊豐嘉 (轉自作者Facebook)

 
本會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與中共政權交涉,並且絕對不放棄民主運動呼籲人權的神聖任務,這個立場絕不會變更。

We will absolutely never negotiating with CCP regime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and will absolutely never abandon the sacred mission of the pro-democracy movement and the appeal of human rights. This position will absolutely never change.
討伐逆賊習匪近平
送逆賊習匪近平上斷頭台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支持香港獨立建國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Support Hong Kong Independent

解放北平 光復大陸
Liberate Peking and
Restore the Mainland
玉碎還是瓦全
擺在我們面前
自由人將奮起
保衛國旗長招展

We Fully Support
LGBT Movements
GAY PRIDE FLAG
支持LGBT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