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浦志強案開庭 PDF 列印 E-mail

 準確地說,不是直播浦志強案開庭,而是直播現場圍觀。開庭當日,直播浦志強案臨時群啟動。上午九點,幾十位現場網友進群,大量圖片第一時間出現,包括視頻。幾小時後,群已滿員(500人),其中有100多位律師。

 上午,群友自發為現場網友發紅包買水喝。氣氛熱烈,氛圍溫馨。

 下午,關注、尋找失聯網友成了主題。紅包雨開始了:向勇士致敬。群友們自發將紅包轉發給義工,幫助現場網友。

 直播過程中,網友紛紛留言:我看到了希望,在這樣一個寒冷的日子,感覺春天近了。

 分享譚作人先生文字:“在這國,政治犯或者政治明星的粉絲,可能不及一個二流歌星。因為他的個人影響力,正是對現存秩序的衝擊力。而當良心犯成為萬人迷,官方搞不臭他,甚至民間也抹不黑他時,滿街正氣飄香,這時,人們心中的恐懼長夜,才開始消退,希望,才開始滋生。”

 這裡,我要引用一位去浦案現場的網友談話(本文字由義工整理):

 「我昨天上那個去現場,我也有很多感觸。一個是現在有很多人已經銷聲匿跡了,這是我們中午吃飯時得到了一個普遍結論。為什麼銷聲匿跡啊,是因為他們感覺嚴冬來了。但是我昨天我感覺的是春天來了!昨天上街的人很多我們都不認識。有朋友說:你說的五百人估計少了,至少有一千多人。昨天整條街都是黑壓壓的人。出了個別見過的訪民和公民,其他人我們都不認識,但從衣著和氣質來看,很多應該都是現在所謂的中產階層。我感覺非常振奮!」

 還有網友給這位義工私信,說要出幾千塊錢請去現場的朋友吃飯,但是他匿名。他不敢出頭,但是支持浦律,支持我們去旁聽/圍觀。

2015 12 15
挪威森林李化平

 
本會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與中共政權交涉,並且絕對不放棄民主運動呼籲人權的神聖任務,這個立場絕不會變更。

We will absolutely never negotiating with CCP regime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and will absolutely never abandon the sacred mission of the pro-democracy movement and the appeal of human rights. This position will absolutely never change.
討伐逆賊習匪近平
送逆賊習匪近平上斷頭台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支持香港獨立建國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Support Hong Kong Independent

解放北平 光復大陸
Liberate Peking and
Restore the Mainland
玉碎還是瓦全
擺在我們面前
自由人將奮起
保衛國旗長招展

We Fully Support
LGBT Movements
GAY PRIDE FLAG
支持LGBT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