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的「四大魔咒」 PDF 列印 E-mail

在我看來,這個社會既非悲劇,亦非喜劇,根本就是一場鬧劇,或者說是中國特色的鬧劇。

參與這場鬧劇演出的,不只是那些自以為是的大人物,也包括習慣了自欺欺人的老百姓,以及我這樣“別有用心”的看客!

鬧劇總少不了一些經典台詞,也就是可笑的理論。我把它們簡單歸結為“四大魔咒”。之所以搞笑,因為它貌似真理,實則違背常識,蠻不講理。演員們很陶醉,看客們游戲其間,推波助瀾跟著起哄。

第一咒、抹黑論

在一個健康的社會,批評政府很正常,也很有必要,無論這種聲音多麼刺耳,來自哪裡。特別是知識分子,站在民眾的立場上批評政府,此職責之所在。

誰在台上就罵誰,道理就這麼簡單。做官不但要經得起人誇,更要經得起人罵。因為你掌握權力,你的言行跟大家的禍福有關,所以大家要監督你,批評你!而現實正好相反,權力永遠正確,誰過氣了罵誰,誰在台上舔誰!

如果有人膽敢批評幾句,馬上就祭出“抹黑論”反復修理。可諸位想想,如果閣下面白如玉,類似潘安宋玉,別人就算把臭狗屎扔過來,抹黑得了?白本就是白嘛,即便被抹黑了,洗把臉,終歸還是白。沒這點自信,算什麼大丈夫?

如果閣下的臉本就是黑的,抑或心比臉更黑,還用別人抹?就算人民的眼睛達不到雪亮的標准,這點東西總看得清吧!若不自知,撒泡尿瞅瞅,不就一目了然了。
也就是說,真正白的人,根本不怕別人抹黑,往往一笑了之。誠所謂大丈夫當如是也!動不動祭出抹黑論者,大多是因為心虛,或自欺欺人,明知自己臉黑心黑,還想被天下人誇為貂蟬西施。可有臉黑如鍋底的西施嗎?如果你是範蠡,真願意放棄榮華富貴,跟這種型號的西施私奔?

究其根本,諱疾忌醫而已。比如說這兩年我身體不好,房事欠佳,就特別不想見人,怕人家提這事,只喜歡別人說:您身體真棒,跟西門慶在巔峰時期一樣。聽了當然很爽,爽完趕緊去吃藥。

自己心黑,長得醜,干了一堆齷齪事,心虛,怕別人知道,不許別人說!所謂的抹黑論,如此而已。

第二咒、砸鍋論

最近有一種時髦的說法,所謂砸鍋論——不能吃我的飯,砸我的鍋雲雲。

依照常理,吃別人的飯,當然不能砸別人的鍋,否則就是小人。但這不是關鍵,問題的關鍵是,人家是否吃了閣下的飯,或者說批評兩句就等同於砸了閣下的鍋?這到底是什麼質量的鍋,幾口唾沫就他媽能砸穿?

在有些人看來,國家就是我的,只要你生於斯長於斯,無論是人是蟲,都是靠我活著。這跟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歪理一脈相承。爾等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否則就是貳臣逆賊,砸了我的鍋。
   事實上這完全是強盜邏輯。就本人而言,自食其力,盡管活得不太如意,但也不屑於某些人的施舍。幾千年來,普通民眾都是自己養活自己,從沒有吃別人的飯,用的也是自己的鍋!倒是那些揚言施舍我們的,以形形色色的名義,吸干了我們的血汗。
    他們機關算盡,把我們的鍋據為己有,然後大言不慚地說,這鍋是他們的。我們只能逆來順受,稍微有點抱怨,就被認為是要砸他們的鍋。
    退一步講,就算那些鍋真成了他們的,但有資格分杯羹者,只是極少數,也只有他們,才有砸鍋的機會!老虎蒼蠅們已充分證明了這一點,無權無勢的普通百姓,想砸鍋可能嗎?
     何為人民公僕,簡單講,因為吃著人民鍋裡的飯,必須恪盡職守,為人民服務。某些人卻顛倒是非,不但人民的鍋成了他們的,一邊吃一邊砸,吃相醜不堪言,甚至把砸鍋的罪過,也要轉嫁給鍋的主人!
盜跖說“盜亦有道”,所謂的砸鍋論,就是盜亦無道的典範!

第三咒、漢奸論
     愚生有年,也讀過不少歷史書,從沒見過像今天這樣,長城內外大江南北,漢奸的帽子滿天飛!
    在有些人眼中,中國人只適用簡單的二分法:要麼你是祖國的暖男,要麼你就是漢奸!

可在我看來,這些裝腔作勢、陰陽兩虧的玩意,無論老幼、型號大小,絕非祖國的暖男,不過是權貴的卵男罷了。
    因為判斷某人是不是漢奸賣國賊,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是有做漢奸的資格;二是有做漢奸的事實。前者尤為重要,沒有前者,一切都是扯淡。
    誰才有資格做漢奸賣國賊?只能是掌握權力與公共資源的人。道理很簡單,他們有的賣啊!作為普通百姓,就算你鐵了心要當漢奸賣國賊,可一無所有,你拿什麼賣給別人?

自古而今,賣國都是高大上的工作,絕非一般人所為。每次看見某些人指責別人是漢奸賣國賊,我哭笑不得——您真會抬舉他或他們,就一店小二、臭老九、唱戲的,賣個屁啊。
     簡言之,如果你立志要成為漢奸賣國賊,首先要去做官或國企老板!我不是說他們就是賣國賊,而是說,只有他們才具備做漢奸賣國賊的資格。

另外,一個人是不是漢奸賣國賊,必須要有賣國的事實。如果只是發幾句牢騷,在外國生個娃,就給人家扣漢奸的帽子,這公平嗎?石敬瑭是賣國賊,因為他把幽雲十六州送給契丹人;張漢卿是賣國賊,因為他把東三省送給日本人。這才是貨真價實嘛。吃個肯德基變成漢奸國賊,壞事做絕倒成了民族英雄,這評選標准也太奇葩了吧!

說透了,有些人動不動指責別人是漢奸,不是自己多高尚,只是為了肚臍眼下邊那點福利罷了!因為最廉價的愛國方式就是給別人扣漢奸帽子。摸著胸口,對著自己的良心想想,當閣下發帽子的時候,真那麼純潔,只是因為愛國,沒有其他齷齪(比如說弄幾根骨頭)的想法?

他們真的在乎這個國家嗎,那為何對發生在這片土地上的不公視而不見,對民眾的疾苦無動於衷?那些被王書記送進去的蒼蠅老虎,在落馬以前,哪個不口口聲聲是祖國的暖男?可事實證明,他們才是貨真價實的漢奸國賊!

第四咒、陰謀論             

有人說,中國人是酷好陰謀論的民族。別的不說,且看四大名著,無不是陰謀論的教科書。即便褲襠裡那點風流事,也要蓋上陰謀論的戳。

現在流行的所謂“別有用心論”,大概就是傳統陰謀論的翻版。

你批評了政府幾句,他們就指責你是別有用心!

你拒絕脫了讓他上,他們就污蔑你是別有用心!

你說空氣太髒食物有毒,他們就說你是別有用心!

就算他是流氓,你不歌頌他,他們就認為你別有用心!

總之,你一言一行,無論是非對錯,只要不是他們想聽的,他們想要的,你就是別有用心,你就是心靈陰暗的小人!只有他們全心全意為了這個國家,只有他們是表裡如一的正人君子!

有些人就喜歡把一切問題上綱上線到政治陰謀論的高度,即便是討論環境、醫療等尋常問題,只要觸犯了他們的利益,就會被質疑是別有用心的西方走狗。
     他們為何要玩如此下作的把戲?因為斑斑劣跡就擺在那裡,他們百口莫辯,只好轉換話題,用給別人扣帽子的手段幫助自己暗渡成倉,繼續抹著紅臉蛋為非作歹。
     比如我主張言論自由,這跟美國人有何關系?就算明天美國人死絕了,我也主張言論自由啊!比如說我主張民主政治,只是為保障個人的自由權利,豈是受了撒旦的蠱惑?!一切只是基於個人的價值判斷,到底有什麼別心可用呢?
    據某些人的邏輯推理,奧巴馬可能是世上最苦逼的人。除了照顧美國公民,還要料理這麼多潛伏在中國、別有用心的兄弟。可誰也不能白別有用心啊,那美國人的骨頭在哪裡呢?就算奧巴馬有這份心,他也未必能拿出這麼多銀子!
如此謬論,有些人竟然還信!也許在小人們看來,世人跟他們是一丘之貉,都是為了利益整天玩陰謀詭計!盡管我對中國人的素質不敢恭維,但從不認為,大家會集體齷齪到如此地步!

類似的王八蛋謬論還有很多,本文只是拋磚引玉。希望諸位不要聽信某些人的魔咒,而是以開闊的胸懷,理性看待生活中的人和事,以及我們的國家。惟其如此,才能結束這場世紀鬧劇以及我們被詛咒的命運,否則最後的下場不過是黃粱一夢,嗚呼哀哉!

(Unknown source)

 
本會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與中共政權交涉,並且絕對不放棄民主運動呼籲人權的神聖任務,這個立場絕不會變更。

We will absolutely never negotiating with CCP regime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and will absolutely never abandon the sacred mission of the pro-democracy movement and the appeal of human rights. This position will absolutely never change.
討伐逆賊習匪近平
送逆賊習匪近平上斷頭台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支持香港獨立建國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Support Hong Kong Independent

解放北平 光復大陸
Liberate Peking and
Restore the Mainland
玉碎還是瓦全
擺在我們面前
自由人將奮起
保衛國旗長招展

We Fully Support
LGBT Movements
GAY PRIDE FLAG
支持LGBT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