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與殉道者 PDF 列印 E-mail
作者是 南方民主同盟 龍緯汶   
週一, 01 十一月 2010 06:19

前言

剛剛過了的萬聖節前夕,大街小巷都有商店在售萬不同的萬聖節服飾,酒吧也擠滿了買醉或歡聚的人群。主題公園都設有鬼屋,來考考大家的膽量。無論大人及小朋友,都陶醉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之中。

萬聖節的起源

可是,大家都忘記了萬聖節的原義。中古時代,大公教會將萬聖節設於每年的11月1日,用來記念為信仰及理想而捨命的人,無論是有名或是無名的英雄。那時候,每年10月31日晚上,聖堂都會設有彌撒。當然不需要糖果及鬼怪,只需要大家學習他們堅持信仰及理想的情操。

 

1517年10月31日,一位修士為了實踐殉道者的情操,於維騰貝格宮殿教堂的大門上,釘上了由他執筆,關於反對贖罪券的九十五條論綱。他為此要逃亡到瓦爾特堡,而他的名字就是馬丁路德。

 

記念為信仰及理想而奉獻自己的人

今日是2010年11月1日,也是萬聖節。讓我們用片刻時間,記念為信仰及理想,將自己放在祭壇上的英雄。他們在黑獄內或者看不到明天升起的陽光,又或者他們難免被獄警苦待。但願,我們可以用不同的行動支持及聲援他們及他們的家人,願他們堅強地支持下去:

 

劉曉波、王炳章、譚作人、胡佳、秦永敏、郭泉、劉賢斌、高智晟、郭飛雄、嘎瑪桑珠、頓珠旺青、何德普、哈達……

最近更新在 週一, 22 十一月 2010 18:32
 
本會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與中共政權交涉,並且絕對不放棄民主運動呼籲人權的神聖任務,這個立場絕不會變更。

We will absolutely never negotiating with CCP regime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and will absolutely never abandon the sacred mission of the pro-democracy movement and the appeal of human rights. This position will absolutely never change.
討伐逆賊習匪近平
送逆賊習匪近平上斷頭台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支持香港獨立建國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Support Hong Kong Independent

解放北平 光復大陸
Liberate Peking and
Restore the Mainland
玉碎還是瓦全
擺在我們面前
自由人將奮起
保衛國旗長招展

We Fully Support
LGBT Movements
GAY PRIDE FLAG
支持LGBT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