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火災現場民眾繼續圍觀:上海訪民見證現場(圖) PDF 列印 E-mail
作者是 旅泰關注中國中心   
週四, 25 十一月 2010 21:07

上海火災現場民眾繼續圍觀:上海訪民見證現場(圖)

上海火災死難者“頭七”後,這幾天仍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前往圍觀、紀念。本文和圖片是上海訪民集體到現場後的見聞和感想:
上海訪民見證大火現場

    11•15一場大火無情的燒毀了一幢28層大樓,吞噬58條鮮活的生命,幾百戶居民財產付炬一空,對人民、對國家的損失不可估量。不僅給活著的人們一個沈痛的打擊,也給世人敲響了警世警鐘!大火燒醒了世人。     11﹒15大火遇難者“頭七”20多萬民眾自發獻花,感動了上海、感動了中國每一個有良知人的心,人們以獻花的形式表達對逝者的哀悼。可是,上海當局阻止訪民在“頭七”那天去11.15大火遇難者獻花,許多人被看管在家裏,也有人在路上被警察攔截,但還是有訪民沖破層層封鎖到大火現場哀悼遇難者。
    星期三按慣例到市政府信訪辦上訪,下午大家陸續到膠州路大火現場觀看、圍觀、見證。一幢被大火燒毀了的大樓的殘骸還豎立在原地,大樓四周被圍起來了,“頭七”人們獻的鮮花已經剩下無幾,散落的腳手架掛著幾個微型的滅火器在寒風中飄動,像在向人們泣述這裏前幾天發生的悲劇,雖然今天大火現場人數沒有“頭七”那麽多,但好多人路過現場,都要停留腳步,然後默默地離去。
    據了解,大樓的原址是一座基督教堂。在火燒這座大樓時,神跡出現了,居住在11樓和14樓的兩戶人家財產完好無損,聽說這兩家人都信仰基督教。奇跡!奇跡!
    11﹒15大火給人們更多的思考,遇難者雖然得到了錢的賠償,他(她)們的家屬能擺脫失去親人的痛苦嗎?那些被稱為無證的電焊工,被包工頭層層剝皮,流盡汗水掙點小錢養家糊口,做了政府的替死鬼,替政府埋單。
    大官大貪,小官小貪,無官不貪,他們絞盡腦汁貪。喪盡天良牛奶中放三聚氰胺,雞蛋、鴨蛋中有蘇丹紅、地溝油等毒害人民,膠州路起火原因外墻保溫材料為劣質產品才釀成這麽大的悲劇。到最後還是老百姓替政府買單。
   
    上海訪民:袁春生 陳國貴 吳育青 彭妙林 金勇強 謝禮祥 端木家壽 楊金林 金月花 沈佩蘭 胡琴珍 朱效莉 葛蓉 何美琪 趙惠琴 董佩琍 徐秋琴 鄒利芳 何茂珍 範桂娟 潘維仙 王錦芳 曾國娟 曾霞敏 陳萬鳳 陸福忠








最近更新在 週四, 25 十一月 2010 21:14
 
本會不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與中共政權交涉,並且絕對不放棄民主運動呼籲人權的神聖任務,這個立場絕不會變更。

We will absolutely never negotiating with CCP regime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and will absolutely never abandon the sacred mission of the pro-democracy movement and the appeal of human rights. This position will absolutely never change.
討伐逆賊習匪近平
送逆賊習匪近平上斷頭台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支持香港獨立建國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Support Hong Kong Independent

解放北平 光復大陸
Liberate Peking and
Restore the Mainland
玉碎還是瓦全
擺在我們面前
自由人將奮起
保衛國旗長招展

We Fully Support
LGBT Movements
GAY PRIDE FLAG
支持LGBT運動